精選文章

研究室及研究方向介紹 Lab Introduction

本研究室之設立目標在於培養具備企業財務管理及金融相關知識之人才,除了培養同學財務規劃及制定資本預算決策之相關能力外,更能靈活運用金融市場及相關財務操作策略,追求企業最大利潤及永續健全經營之目標。 本研究室之研究方法著重於財金資料之實證分析,透過財務計量模型與相關...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107暑期實習心得-沈玲儀]


實習單位:元大證券-通路事業部

很榮幸在107年的暑假能夠到元大證券通路事業部實習,此次實習目的是要以兩個月的期間獨立完成一件專案研究,並在最後一天上台發表。

而規律的實習作息是一至五每天早上7點半準時至公司開早會,瞭解每天國際金融市場的動態,雖然一開始聽不懂,不過經過兩個月的學習,對現今金融市場也有一定程度的敏感度。下午有關於財富管理、國經、投信投顧的會議可以主動參與,其餘時間多半在撰寫專案研究。

除了撰寫專案研究、參與早會外,主管還另外安排了部門連線會議、分區會議和到經紀部見習,從中也體會到了學校無法學習到的實務面。

非常感謝莊敏老師幫我寫推薦信,提高此次錄取的機會!而部門的同仁也都很照顧我,我的督導對於首次以問卷調查作為專案內容的我給予最大協助與鼓勵,還有協理、經理總是不辭繁忙的對於專案提出關鍵的建議,隨著溝通與討論建構出了整體的邏輯脈絡。

這兩個月過得非常充實,除了順利完成專案計畫,並獲得專訪機會,也遇到許多給予我未來人生方向的貴人,讓我認知必須不斷充實自己,盡早為職場做好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