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研究室及研究方向介紹 Lab Introduction

本研究室之設立目標在於培養具備企業財務管理及金融相關知識之人才,除了培養同學財務規劃及制定資本預算決策之相關能力外,更能靈活運用金融市場及相關財務操作策略,追求企業最大利潤及永續健全經營之目標。 本研究室之研究方法著重於財金資料之實證分析,透過財務計量模型與相關...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107暑期實習心得-廖偉淵]


實習單位:富邦華一銀行-財富管理部

首先非常感謝趙莊敏老師的引薦,讓我有如此寶貴的機會能到富邦華一銀行實習,給予我提早熟悉職場的機會。

因為先前沒有任何的實習經驗,再加上對於實際職場的作業仍然有許多疑惑,所以在實習初期真的是非常緊張,不過,非常感謝人資主管們所安排的各種課程,讓我很快就能夠上手。

分發部門後,我所實習的部門是財富管理部。在帶教導師-張老師的安排之下,不同於其他部門大多待在總行,財富管理部的六位實習生分別到了三個客群目標不同的支行去進行實習。由於實際到第一線實習的寶貴經驗,讓我們直接接觸到客戶經理們的日常作業以及和客戶經理們請教的各種專業問題,對於我們最後在專案發表上有著莫大的助力。同時也非常感謝團隊中夥伴們的努力,使財管部的專案在最後得到第一名。

這次到上海實習,除了親身體認到職場的專業以及辛苦以外,同時也體驗了六周的上海生活。不同於從小到大所生活的台北,上海不論是行動支付、外賣服務和滴滴打車都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也讓我勇敢地踏出舒適圈,親身去看看這世界的遼闊以及多變。擁有這次的經驗,對我未來職涯以及人生規劃都有非常非常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